:::

院長介紹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黃麗君院長

學歷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老人福祉與社會工作學系

 

經歷

聖心教養院

潛能發展組組長87.09.10~99.04.30

生活陶冶組組長99.05.01~100.07.31

教保主任100.08.01~108.12.31

副院長兼教保主任109.01.01~111.12.31

代理院長112.01.01~迄今

 

 

院長的話-未來期許與展望

    聖心教養院創立已邁入三十三年,聖心是蒲敏道神父創立為了能幫助到許多家庭和身障者,延續傳承愛與關懷的精神仍牽引著聖心每一位夥伴傳承與責任,在此要感謝持續捐助與鼓勵聖心的每位恩人及同仁,有您無私的奉獻與支持一直陪伴著聖心成長。

    人生來皆是平等的應享有平等的權益,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為聯合國促進、保障及確保身心障礙者完全及平等地享有所有人權及基本自由,促進固有尊嚴受到尊重,以使其得以享有公平機會參與社會之公民、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聖心本著回饋社會與落實蒲敏道神父『「以心體心、以愛還愛」』,彰顯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聖心教養院扮演著生命教育之使命,藉由生命教育引導服務學習尊重生命並透過身障體驗活動切身感受特殊需求的困境及不便性,讓心中種下一顆友善的種子。也因應社會趨勢高齡少子化及老年化,在人力缺乏下能夠留住人才並積極培育照顧相關的專業人力外,研發專業相關服務模式並傳承新世代,期待在聖心團隊共同努力下能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優質專業服務並享有豐富多元的生活。